匈牙利影展在京开幕 经典影片连映6日

2020-10-23|来源:新华网

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(记者张漫子)由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北京演艺集团主办,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、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承办的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匈牙利电影展20日在京开幕。《一天》《匈牙利狂想曲》等五部具有代表性的匈牙利独立影片将在六天内持续展映,与首都观众见面。

主办方介绍,此次展映的五部影片风格迥异,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匈牙利电影对社会现实的投射和反思。影片《一天》以戏剧性视角关注了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境况。影片《匈牙利狂想曲》以一个家庭的变迁为切口,投射匈牙利20世纪的社会进程。获得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儿童最佳影片的《小小港湾》,以独特视角描绘一个10岁孩子的冒险故事。影片《逃离循环》《金克森姆》将作为五年来匈牙利科幻电影、剧情电影的典型代表,让首都观众从中感受匈牙利电影的魅力,了解匈牙利的风土人情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。

此次影展10月25日结束。年内,首都观众还将欣赏到保加利亚、波兰等4国影展陆续推出的经典影片。

国务院部门网站
教育部相关网站
驻外使(领)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