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国卫生部长:愿继续同中方携手合作早日战胜疫情

2020-07-30|来源:人民网-国际频道

7月27日,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会见蒙古国新任卫生部长蒙赫赛汗(右)

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27日电(记者霍文)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27日会见蒙古国新任卫生部长蒙赫赛汗,双方就加强抗疫合作及两国卫生领域交流等交换意见。驻蒙古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庆东、文化参赞陈霜,蒙卫生部对外关系与合作局局长杨吉玛等在座。

柴文睿祝贺蒙赫赛汗履新并表示,近年来中蒙卫生领域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,尤其是今年以来,面对新冠肺炎疫情,两国政府部门尤其是卫生部间通力合作,携手共同抗疫,取得良好效果,结成了中蒙卫生健康共同体。今后随着两国人员往来逐步恢复,希望蒙方能继续为中方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等协助。

蒙赫赛汗表示,蒙方重视加强同中方卫生部门间的合作与交流。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,国际社会应该要加强抗疫合作,进行信息资源互享,中方为蒙方抗疫提供了大量支持与帮助,对此表示感谢。今后蒙方愿继续同中方携手合作,争取早日战胜疫情。

国务院部门网站
教育部相关网站
驻外使(领)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