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爱心护航行动”持续推进,成果丰硕

2020-06-08|来源:中外人文交流中心

自3月17日以来,为了应对海外疫情快速蔓延给中国留学生,特别是低龄中国学生群体健康、生活和学业带来的巨大挑战,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TBI国际教育集团等机构,发起主要针对在美中国学生的“爱心护航行动”。经过60余天的工作,“行动”取得丰硕的成果,护航工作正在从应急活动转向常态化的服务和支持。

“行动”的影响力不断扩大。越来越多的机构和组织参与进来,新浪教育、中信银行、微医、国际学校家长圈、新学说等机构积极响应,新绿洲、硅谷国际教育等在美留学服务组织也加入到护航队伍,构建了连通中美的服务体系。

受助人员和群体不断增加。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5月20日,“行动”已经为4000余名中国留学生,1000多中国留学生在美的寄宿家庭,以及有中国留学生居住社区的5家社区医院提供了支持服务。根据疫情发展和留学生的需求,爱心互助微信群、学业指导和紧急支援等服务工作将持续进行。

“行动”服务平台不断丰富。为让更多留学生了解“爱心护航行动”,在美留学生黄驰昊等同学建立了“爱心护航行动美国志愿者网站”(www.huhang.org),并与护航计划官网联通,使其成为“行动”面向在美中国留学生的主要窗口。

志愿服务群体不断壮大。“行动”开展以来,许多接受过帮助或者了解这一行动的留学生,纷纷表示希望加入到护航的队伍中来,为其他有需要的留学生提供帮助。鉴于此,爱心护航行动美国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势启动。志愿者们将开展包括分享美国学习、生活、工作经验,组织针对在美学生的讲座、沙龙、交流,参与举办展示中国形象、传播中国声音的活动等工作。


后续我们将持续跟进“行动”的进展,为大家带来新的报道。有意愿加入的学生可以扫描下方海报上的二维码进行登记。


国务院部门网站
教育部相关网站
驻外使(领)馆